Lima_L212

【hp原女】逆流 番外一(1)维森

注:狄安娜(diana),罗马神话中的月亮与橡树女神。她终身保持着贞洁,是一位严厉的处女神,反对男女婚姻。

*1952.12.25

亲爱的狄安娜·维森:

      圣诞快乐!

      看信的时候你拆开礼物了吗?没拆的话建议现在放下信去拆哦。

      好,我默认你看到礼物了。我挑这本曲集挑了很久,不过我认为你会喜欢。之前你不是跟我说喜欢格林卡的曲子嘛,我就去买了几本,麻瓜世界买这个要容易一些。还有两本拉赫玛尼诺夫的,我零花钱不够了所以没买,等你生日我再送你!

      收到请来信,告诉我你喜欢不喜欢(尽量别选后面这个)。现在伦敦外面是阴天,冷气顺着窗户缝往屋里钻,炉火烧得特别旺也没用,我真是受不了了。维也纳冬天也很冷吗?

你忠诚的,

伊莎贝拉·维基利亚

*

亲爱的伊莎贝拉:

      迟来的圣诞快乐!

      我很喜欢你的礼物,真的,我想要格林卡全曲集已经很久了。父亲比我还高兴,昨天都没怎么休息,练好了三首,早上弹给我和母亲听,简直好听得不像话。

      给你的礼物你也收到了吧?我买了很有名的巫师诗集,小时候父亲带我用德语读过,后来我又自己买了英语版,这本是所有诗集里我最喜欢的。我相信你也喜欢。

      再次圣诞快乐!学校见。

真挚的问候,

狄安娜·维森


*1953.7

狄安娜:

      我求着妈妈带我去维也纳玩了!我们就在市中心那个酒吧住,应该是叫多瑙酒吧,你比我熟。把地址给我,过两天我去你家找你去!

      昨天刚到的时候我就买了好多东西,有一个风铃真的很漂亮,待会见到了给你看,我打算把它挂咱们寝室窗口!

非常想念你的,

伊莎贝拉

*

亲爱的伊莎贝拉:

      你一声不吭突然来了这,着实给我惊喜到了。你会在维也纳度过愉快的一个月的。

      我和父亲过两天直接去酒吧接你们,维森家施了很多保密咒,直接给地址可能进不来。到时候我们带你出去逛一逛,维也纳夏天还是很舒服的。

      我很想看看那个风铃,并且已经可以猜到它有多好看。不过你要考虑拉文克劳塔的风有多大,如果回去之后它里面的铃铛太聒噪,我可要把它摘掉。

真挚的问候,

狄安娜·维森

另,我和母亲八月初回英国,你们也一起吗?


*1953.12.25

狄安娜:

      圣诞快乐!

      今年礼物还是谱子(真的好贵),上次在你家维森先生弹的实在太好听了,我就买了那个音乐家的。名字叫德彪西吧?我觉得你肯定也喜欢他。

      对了,我在谱子里夹了一首诗,务必告诉我你认为它怎么样!

      伦敦外面在下雪!

你的,

伊莎贝拉

*

亲爱的伊莎贝拉:

      圣诞快乐。

      谢谢你的礼物,我想弹德彪西的曲子已经很久了。还有,不得不说那首诗虽然用词天真,但也别有韵味,可以说精妙绝伦。我好像看到了伦敦沉默而热烈的雪天。

      请允许我冒昧地问,诗是你写的吗?

       父亲生病了,维也纳也没有下雪。

       我很想你,学校见。

真挚的问候,

狄安娜·维森


*1954.12.25

狄:

      节日快乐!祝你的屋子一直暖融融!

      我和妈妈去希腊玩了,这边虽然也有点凉,但是绝对没有伦敦冷,我的手指尖现在都是热乎的。

      我很喜欢你送的古希腊神话和古罗马神话,它们真的非常迷人。我平安夜晚餐都没怎么吃就去读了!

      之前你在医疗翼的时候,我们去禁林边上保护神奇动物课来着,有一株特别漂亮的紫色鸢尾花。我悄悄挖了一株养着,然后想办法弄了点种子。或许你已经猜到了,就在我给你那个小瓶子里。种出来真的很好看!

      刚发现我开始写诗已经一年了,还得谢谢你当时那么捧着我。天哪,我简直不能相信当初自己写的有多蠢!随信送了最近写的三首,你看看。

      你之前说可以教我弹钢琴,是真的吗?我从下火车就一直在想,现在兴奋的要炸开了。

完全不冷的,

伊莎贝拉

*

亲爱的伊莎贝拉:

      祝你圣诞快乐,在希腊玩得开心。

      谢谢你的礼物,我已经把花种上了,它会开得很灿烂的。

      我和母亲还是回了维也纳,毕竟要给父亲扫墓,总不能让他入土几个月就无人问津。家里总是有点冷,说不清楚原因,只感觉寒气从每一个角落溜出来,壁炉前也不暖和。或许我们也应该去希腊。

      等回学校我们就开始,我教你弹琴。我跟你说过吗?禁书区有一间教室里有钢琴,我们可以去那。我已经准备好很多合适的曲子了,你会喜欢的。

真挚的问候,

狄安娜·维森


*1955.12.25

狄:

      这还是我第一次在霍格沃茨过圣诞,感觉很新奇。晚宴特别丰盛,校长被邓布利多教授带了一顶女帽,我们都笑得不行。

      好吧,其实有点冷清,我不太习惯。平时虽然也就只有我和妈妈一起过节,但是从来没觉得屋子太空、时间太多。现在我只有去琴房才会心情好一些。(我有在好好练琴!)

      格兰芬多有两个学姐在恋爱,里面那个麻瓜出身的今天遭到袭击了。我去医疗翼看她,她脸上被刀划了很多道,一边刻的是泥巴种,一边刻着变态。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你怎么看?

      给你寄了诗,这次一定要认真读,我请求你。哪怕就这一次也行。

      不管怎样,圣诞快乐。

你的,

伊莎贝拉

*

亲爱的伊莎贝拉:

      虽然不现实,但是,祝你圣诞快乐。

      那两位学姐不愧是格兰芬多,她们的勇气实在超乎常人。我从心底支持她们,并且看不起所有因为血统、外貌、性别、性向而霸凌他人的人,他们都是自以为是的懦夫而已。我相信她们的前路会有一千个灿烂暖阳照耀。

      你的诗我看了。里面有一句我最喜欢,反复读了很多遍,“月亮在橡树林中发呆,于是世界颠倒着为她哗哗响,于是灵魂流淌千古、心潮澎湃万年。”

      我真的很喜欢。

      顺便冒昧问一句,以防是我一厢情愿,你最近是不是又读了我送给你的神话?

忠诚的,

狄安娜·维森

*

狄安娜:

      是的。我一直在读你送给我的书,我最亲爱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虽然已有预料,但是,我能不能要一个回应?

你的,

伊莎贝拉

*

亲爱的伊莎贝拉:

      当然了。

      就让灵魂和心潮浪花四溅吧,月亮永远在橡树林中看着你。只要你不走远。

永远忠于你的,

狄安娜·维森

*

最亲爱的狄:

      谢谢你。

你的,

伊莎贝拉


*1958.7

最亲爱的狄:

      我一回伦敦就带着妈妈去了医院,现在刚到家。

      情况不太好,妈妈之前一直不肯做检查,怕浪费钱,直到现在身体实在受不了了才来治,但是病已经到晚期了,拿钱也没有方法治疗,况且我们也负担不起治疗费用(诊断我复制了一份一起寄过去了,麻瓜医学和你们差很多)。医生说她还有半年,最多一年。我们都很早就有预料,但是真的听到这个消息,我还是感到一阵不可抑制的难过,和破损水龙头漏水一样的孤独。

      不管怎么样,等到妈妈去世的时候,我也成年了,可以自力更生,这是不幸中最后的一点幸运。况且我还有你。

      祝好。

爱你的,

伊莎贝拉

*

亲爱的伊莎贝拉:

      我无权让你振作起来别伤心,也没办法帮你度过难关。但是就像你说的,我永远在。

      我们正好在伦敦,如果需要帮助随时来信,我会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你身旁。

吻你千遍,

狄安娜·维森

  

*1959.6

狄:

      妈妈死了。

伊莎贝拉

*

亲爱的伊莎贝拉:

      我马上到。

永远忠于你的,

狄安娜·维森

*

伊莎贝拉:

      你在哪?

狄安娜

*

伊莎贝拉:

      亲爱的,你在哪?我很担心你。

狄安娜

*

伊莎贝拉:

      我找不到你。如果看到,请务必回信。求你了。

狄安娜

  

*1959.7

最亲爱的狄:

      我们去巴黎旅游怎么样?如果你愿意,下周一早上八点,破釜酒吧见。

你的,

伊莎贝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忍不住写了她们👉👈虽然都是原创角色 但是我想写这个已经很久了 就理直气壮先鸽了主线 这个的后续应该很快来

  啊啊啊啊我怕我不加注释的话说的有点太隐晦了 你们都看懂了吧(比划)而且我不太会写这种形式 算是一个尝试

评论

热度(5)